close

10大最佳抗氧化食物

 

或許你每天往臉上塗抹的價格昂貴的護膚品並不少,也定期去美容院做護理,保養功夫算是下足了,可臉蛋兒並未如你所想像的那樣靚麗動人,歲月的影子依然執著地在臉上駐足,比如漸深的眼尾紋、漸黑的眼圈……還有呢,30歲的肌膚怎么著也不似20歲那般光嫩潤澤、緊實細膩,難道各種保養措施的功效真的這么微乎其微? 

 

事實並非如此,那是因為肌膚還有一個致命的敵人-氧化,它使我們的肌膚逐漸老化、褪去青春的華衣。一個剛去完皮、暴露于空氣中的蘋果因氧化的緣故幾分鐘后便變了顏色,由此可見氧化對肌膚的危害之大。要不,時下抗氧化這一詞兒怎么會成為一些護膚品、保健品、食品的廣告宣傳通用語?或許你已緊追美容潮流正使用抗氧化保養品,或許感覺效果還不錯,可是,你知道嗎?如果使用的同時再注意從生活飲食上多攝取抗氧化食物,將有事半功倍的保養效果呢﹗ 

 

高油脂的食物,對身體的傷害不只是多幾斤贅肉而已,還會帶來過度的氧化作用。垃圾食物中大量的自由基會破壞人體細胞中的DNA。如果DNA沒有受到抗氧化物的適當保護,DNA的修補及重建就會發生錯誤,或是修補不完全。而這場身體與自由基抗戰的結果,就是以老化、免疫力降低甚至患癌為結局。所謂抗氧化其實就是中斷氧化的過程。 

 

從預防醫學的角度講,如果你常常攝取高油脂的食物,氧化回應會讓你的皮膚變得粗糙。這是因為氧化物會侵襲細胞膜,對皮膚血管及器官造成損傷。但是,只要平時攝取足夠的抗氧化物,就可避免皺紋快速增生,遠離慢性疾病的危害。許多醫學研究也發現,食物比藥物更能發揮抗氧化功效,所以大談抗氧化食物已成為目前的熱門話題。 

 

據美國《時代雜誌》報導︰10大最佳抗氧化食物-番茄、菠菜、堅果、花椰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紅酒可以發揮強效的抗氧化功能。這些食物不但容易獲取,還含有天然食物中的生物化學因子,比起抽提而成的抗氧化劑,更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增強肌膚及身體抗氧化功能。 

 

1號抗氧化標兵︰番茄 à 茄紅素

美國《時代雜誌》票選而出的10種抗氧化食物當中,對付抗老化火力最強的武器就是番茄。這是因為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20倍,可以說是抗氧化的超強戰鬥力。由於番茄的類別有好幾種,到底選哪一種更好呢?那便是小番茄,其維他命C含量更高,可以讓抗氧化的火力再猛一些。另外,番茄應怎樣食用才能對抗氧化更有效呢,那便是熟吃。雖然經烹調或加工過的番茄(番茄醬、番茄汁、罐裝番茄)所含的維他命C會遭到破壞,但是茄紅素的含量可增加數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強。所以營養師大力向人們推薦番茄,還建議人們大量攝取。 

 

2號抗氧化標兵︰葡萄 à 葡萄多酚 à 白藜蘆醇

番茄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遜色不到那裡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體,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20倍、維他命E50倍。但作為水果的葡萄或飲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發酵的過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許多,火力也相應小了許多。而用葡萄釀成的紅酒因經過發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升,火力也相對猛一些。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時,再適量飲用些紅酒,你容顏上的皺紋會降臨得晚一些,肌膚老化跡象也會小得多。 

 

3號抗氧化標兵︰綠茶 à 綠茶多酚

抗氧化火力同樣猛烈的綠茶同時還具有去油解膩,清新口氣的功能,所以你可堅持飲用,既抗老化,又有助于減肥,何樂不為?  

 

4號抗氧化標兵︰鮭魚

鮭魚是《時代周刊》抗氧化食物中唯一上榜的肉類。味道好吃的鮭魚中,因含有超強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有強的抗氧化功效,而一般家禽或家畜的肉類,因其中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較高,會影響其抗氧化功能,這是因為人體中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必須保持一定的比例,多攝取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便可以平衡身體裡兩種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相應地起到抗氧化功效。當然野生鮭魚的火力絕對比養殖的鮭魚更超強。 

 

5號抗氧化標兵︰堅果

富含維他命E的堅果類食物(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除了具有抗氧化功能之外,還能修護皮膚組織,不過,又因為堅果類食物含有高油脂,如果攝取過量,不但有致胖的危險,由高油脂所造成的氧化回應還會損害維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因此,營養師建議人們要攝取此類食物,但又要適量,否則過猶不及。 

 

6號抗氧化標兵︰花椰菜

外形美觀、十字花科的花椰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之外,還含有一種特有的抗氧化物質,它幾乎集所有抗氧化物于一身,因此,它的抗氧化性能比其它食物更優良,而且還是抗癌明星,因此,你千萬別錯過這類捍衛你青春的菜蔬。 

 

7號抗氧化標兵︰藍莓

莓類水果富含ß胡蘿蔔素以及維他命C,而這兩種成分是抗氧化物裡最為醫學界所肯定的物質,所以外形小巧、美觀的草莓、藍莓、小紅莓你要大啖特啖。另外它所含有的鉀及水溶性纖維,還能降低血膽固醇濃度及減少患高血壓的幾率呢﹗ 

 

8號抗氧化標兵︰大蒜
別因為害怕大蒜的味道而遠離大蒜,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還有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的功能,能幫助排毒減重呢﹗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還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體內膽固醇,還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如果你實在對大蒜沒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葉、蒜油。還要記住,如果吃過大蒜之后喝杯牛奶,惱人的蒜味便沒有了,不信你可試試。 

 

9號抗氧化標兵︰
菠菜菠菜因富含ß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所以也上了抗氧化食物十佳排行榜。另外它還含有鐵、鉀、鎂等多種礦物質及葉酸,所以能有效降低血壓,振奮情緒。不過,應注意食用菠菜時最好用開水焯一下,過濾一下草酸以免引起結石。 

 

10號抗氧化標兵︰燕麥

富含蛋白質、鈣、核黃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麥是五穀雜糧中唯一榮登十佳抗氧化食物排行榜的。每日攝取適量的燕麥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加速氨基酸的合成,促進細胞更新,因此堅持每天喝一碗燕麥粥吧,它能使你容光煥發呢﹗ 

 

另外, 松樹皮值得一提:

由產於紐西蘭高海拔之海松樹皮,本公司採用世界專利的「純水萃取法」關鍵技術提煉的Enzogenol使其所含的有效成分皆能平衡作用。Enzogenol是一種從松樹皮中提取的成分比維生素E(抗氧化劑)的作用好。
海松素內含Enzogenol保護配方,每錠含Enzogenol 60mg  

到目前為止﹐已發現了許多物質能抗活性氧,如維生素E 1950 ﹔生物化學研究人員成功地從松樹皮中分離出 Oligo 碳水化合物(OPCs), 它被認為是比維生素E(抗氧化劑)的作用好。而且從法國的一種松樹皮中提取的Oligo碳水化合物已得到生物化學研究人員的認同達很長時間。到目前為止﹐法國松樹皮中的Pycnogenol 被認為是最強的效果。 凱文 鄧肯教授他們對這種提取方法提出質疑﹐認為這會使森林遭受破壞。他們做了許多研究以便找到一種比維生素E更好的物質。90年代中旬﹐他們終於找到了一種提取物﹐發現了更有效的Oligo 碳水化合物﹐取名為Enzogenol


  ps.芝麻醬屬堅果類

 

 

傳味香芝麻醬

  台中 烏日 健康養生 傳味香 芝麻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味香芝麻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